怪味小土豆

黑化强制爱加狗血火葬场狂热爱好者,专业创人二十年,只写乙女,随缘更新。

【名柯乙女】不告而别又四处乱撩后被前男友抓包(1)

 *旧文翻新重写,大篇幅删改

 *原名《药翻松田阵平后,你强吻了琴酒》,剧情变动不再适用,重新起名。

 *all向,但松田白月光

 *可能有部分血腥暴力描写,慎入

 *我流玛丽苏万人迷,人设ooc预警

  

 …… 

  

  01·


  你很倒霉。


  只是站在马路牙子上等红绿灯,就被赶着横渡时空赴宴的粗心神明挟卷进另一个次元。


  更过分的是,他以自己马上要迟到了、时间实在不充裕、有礼貌的客人不能让主人等待这样的理由拒绝现在就原路返回送你回去。


  所以,把一个无辜的路人丢进异世界还不负责就很有礼貌吗?


  你脑门上入乡随俗地浮现出代表暴怒的十字。


  神明微笑,神明理直气壮,神明敷衍地搪塞两句,“安啦安啦,就当度假了,之后会送你回去的。”


  “吾会保佑你的,玩的开心哦。”


  随口扔下一句祝福,祂就跑路了。


  只留下你一个人呆愣地站在路口,面对一辆时停结束后径直向自己冲过来的货车,表情逐渐惊恐。


  辣鸡神明要不要这么不靠谱,拒绝送你回家也就罢了,离开的时候就不能把你传送到个安全的地点吗?!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是因为你不满的表情太过明显,所以小心眼地报复,想要你原地螺旋升天吗?


  你欲哭无泪,面对横冲直撞而来的货车,两条腿像是灌了铅般沉重,根本没有逃脱的可能。


  你满心绝望,脑海里被吾命休矣刷屏。


  许是人的运气是有定数的,倒霉过后总会遇到机遇。


  就在你即将被失控的货车压扁的前一刻,一个带着墨镜的男人从巷口冲了出来,揽着你的腰把你带到安全的一边,险险救下了你。


  货车撞到电线杆上,车头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轰鸣震得你耳朵几欲失聪,猛烈的大火瞬间吞没整辆车。


  司机哪怕能幸运活过车祸,这下也无法从火海里生还了。


  火光漫天,塑胶、金属以及人体焚烧的混杂焦臭弥散开来。


  隔着数米,你也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浪,灼得你眼眶渗出刺激性的眼泪。


  生活在和谐安定社会的人哪里见过这个,你被吓得脸色煞白,下意识往男人怀里躲,颤抖的唇瓣里溢出几丝哭腔,腿脚更是软得站不住。


  男人只能扶着你的胳膊,稳住你软绵绵的身体,只是放在你腰上的手早已经绅士地松开。


  听着你惊魂未定的抽泣声,那人语气温和安慰了一句。


  “已经没事了。”


  他搀扶着你来到墙边,让你靠着休息一会儿,拿出手机顺序拨通了消防队和警视厅同事的电话。


  “失控车辆发生爆炸,车体整个燃烧起来……”


  “是我,松田阵平,米花町xx路口发生了车祸,初步判断司机已经丧生……我现在就在现场,不能判定货车的爆炸是否属于意外……”


  捕捉到“松田阵平”、“米花町”这样的关键字眼,本来还有些混沌的脑子瞬间清醒,你眼睛不可置信睁大。


  这是柯学的世界?!


  你立刻仰起头,第一次分出心思仔细打量这个救了自己的男人。


  然后你惊讶地发现——


  冷峻的面容、黑墨镜、蓬松的卷发,这不就是你的白月光酷拽美人松田阵平嘛!


  你真的穿越到名柯的世界了!


  怪不得出场就是车祸死亡预警!


  短暂的新奇惊喜过后,你心里不由自主漫上铺天盖地的绝望和悲伤。


  你觉得自己可能活不到神明良心发现来接你回家那一天了。


  在这样一个高危世界,没有主角光环的话,你绝对活不过一个片头曲。


  说不定在哪次抢劫案、仇杀案、爆炸案、绑架案……里,你就被殃及,炮灰死掉了。


  你招谁惹谁了啊!


  越想,你就越难过委屈,仿佛已经看到自己横尸街头却无人收尸的凄惨模样了,泪珠子不禁吧嗒吧嗒往下掉,哭得几乎要背过气去。


  松田阵平打完电话,就看到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他微微蹙眉,掏出手帕递给你。


  望着眼前出现的修长好看的手和叠放整洁的手帕,你愣了一下,迟疑地接过来,仰面傻傻望着松田阵平。


  男人低头凝视你,面部轮廓立体分明,墨镜遮住眼眸,看不清神色,但能让人感觉到他视线里的善意。橘红色的火光从他身后扑来,给他周身添了一层暖色滤镜,生性张扬肆意的人突然给人无与伦比的沉稳可靠感。


  你心跳陡然乱了一拍。


  下一瞬,你眼睛亮了起来。


  对啊,这里不是有个现成的主线人物吗?你可以蹭他的光环啊!


  你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在松田阵平要转身查看车祸现场时死死揪住了他的衣角。


  他脚步一顿,皱眉回首,在对上你可怜巴巴的表情时凌厉的眼眸缓缓柔和下来。


  你鼻头泛红,黑白分明的杏眸含着泪,湿漉漉的,眼巴巴望着他,眼神依恋不舍,仿佛把他当成了救世主一般全身心依赖。


  怯生生地伸出手,抓住认为最可靠的人汲取安全感,让人不由心软。


  松田阵平头疼。


  胆子这么小吗?


  “真是麻烦。”


  他好似不耐烦地咕哝一声,但还是没直接甩开你,而是有些生硬地揉了揉你的头发。


  “我不是要离开,老实呆在这里别动,不会有什么危险。”


  ……


  几天后,西餐厅里。


  “啊——”嘶吼声打断了舒缓流淌的音乐,在小提琴嘲哳刺耳的错音里,男人重重栽倒,垂落的手臂推翻桌子上的餐具,一片杯盘狼藉。


  霎时间,餐厅里响起众人兵荒马乱的尖叫。


  你捂住嘴,禁不住浑身颤抖。


  ——你就坐在男人隔壁,他因痛苦和死亡而扭曲的面孔正对着你。


  不论是他死前痛苦挣扎的神情,还是他死后僵硬变色的尸体,你都看得清清楚楚。


  你亲眼见证了一条鲜活生命的陨落。


  这样可怖的认知如巨锤砸向你的胸口,你只觉呼吸不能。


  像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突发状况,短暂的混乱过后,餐厅很快恢复安静和秩序,等着警察的到来。


  你却无法像其他人一样迅速镇定下来。


  你浑身发冷,牙齿止不住打战,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觉得周遭的声音都消失了,什么都听不见,如同没有生命的石膏像,无法做出任何反应。


  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过了很长很长时间,你听到了警笛的声音,听觉才渐渐恢复。


  你便又听到了嫌疑人相互指控的争吵,高亢、尖锐,像是指甲在你耳膜用力划过,难以忍受。


  你忍不住痛苦地皱起眉头,脸色发白,躲避一样低下头把自己微微蜷缩起来,颤抖得更厉害了。


  警官来向你这个目击者询问,是目暮警官,你认得他。


  他看出你的惊惶,收起严厉的表情,温和地宽慰你。


  你放下了捂住嘴的手,嘴巴开开合合,却失声般说不出话来。


  你受到太大的惊吓了,你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恐惧,好像被噩梦魇住一般,浑浑噩噩,又战战兢兢。


  目暮警官叹了口气,只能挥挥手叫过一位女警官来安抚你的情绪,去询问其他的目击证人。


  在“日本的救世主”出现之前的警视厅还是比较可靠的,投毒的凶手很快便被找出带走,作为案发现场的餐厅相应地也解除封锁。


  餐厅老板熟练地宣布免单以向受惊的顾客表示歉意,顾客们欣然接受并表示原谅,却也没了再进食的胃口,三三两两散去,只留下包括你在内的寥寥数人。


  服务生体贴地为你送上一杯热饮,又识趣地默默远离。


  你好像冷极了,神色恍惚捧着杯子,不喝一口,只是掌心紧紧贴附温热的杯壁,汲取那点可怜的热度来温暖自己。


  直到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这种神魂游离的状态才被打破。


  “松田君……”


  你的声音磕磕绊绊,好像才学会说话一样,喊完他的名字,眼泪就掉了下来。


  像是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可以依赖的大人,不用再委屈忍耐,从第一声哭腔从喉间溢出,你就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眼泪扑簌簌往下落。


  松田阵平没有开口制止你,而是站在旁边静静等着你发泄,不时为你递上纸巾。


  等到你哭够了,他才开口:“送你回家?”


  你点点头,小声地道谢,又忍不住疑惑:“你怎么来了?”


  松田阵平轻笑了声,语气里带着点调侃:“目暮警官说,这儿有个胆小鬼被吓坏了,叫我来帮忙。”


  “目暮警官怎么——”


  你刚想问目暮警官为什么要这么做,抬眸对上松田阵平揶揄的目光,突然想起当时车祸后要被送去医院检查时,你又哭又闹不肯和他分开,抱着他死不撒手,被前来查案的目暮警官他们调笑的场景,陡然反应过来,羞得脸颊滚烫。


  你窘迫的样子惹得松田阵平发笑,他恶趣味看了会儿,才慢悠悠道。


  “行了,既然收了你的保护费,自然该负起责任来。”


  “走吧。”

  

  他拍拍你的肩膀。

  

  说什么保护费,只是你为了让他收下自己做的午餐便当耍无赖找的借口罢了,他现下这么说,也只不过是为了不让你觉得给他添麻烦而尴尬。


  你感激他的温柔和善意,眼眶发热,乖顺地站起来准备跟他离开,却又不知为何突然坐了回去。


  不见你跟上,松田阵平停住脚步,转过身来觑你:“又怎么了?”


  “腿…腿软……”


  你羞窘难当,哼哼唧唧又要哭出来了。


  “啧。”松田阵平不由露出头痛的表情,在你可怜巴巴的表情里一脸不爽折返回来,二话不说背对你蹲下。


  你愣了下,有些惊喜又有些忐忑,怕自己理解错他的意思,磨磨蹭蹭不知所措。


  “还不上来,是想在这里待到过夜吗?”松田阵平的语气有点凶,你不敢再墨迹,边念叨着“对不起”边麻溜趴到他背上。


  “看起来你真的很喜欢跟人道歉。”他轻嗤了声。


  还很喜欢哭,胆子比兔子还要小。


  他默默在心里补充。


  你又开始脸红,半是因为这句话,半是因为和他过于亲密的接触。


  你红着脸低下头,手臂揽着他的脖子。


  实在抱得太紧了,勒得松田阵平脖子有些难受。


  余光打量你片刻,预想到在他开口后你哭唧唧跟他道歉的场景,松田阵平眼神里闪过无奈。


  算了,开口的话你又要受惊说对不起,勉强忍耐一下吧。


  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道歉,生怕惹怒他,他气量有那么小吗?


  他无声叹了口气,沉默背起你离开。


  “走了。”


  你悄悄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低低应了一声。


   


   

评论(7)

热度(96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